洛杉磯首屆亞洲合唱節 民族文化交流 記者楊婷/聖蓋博報導


洛杉磯首屆亞洲合唱節各國代表團共同出席昨日記者會,希望通過最道地的民族合唱表演,做更多的民族文化上的交流。(記者楊婷攝)

洛杉磯首屆亞洲合唱節(Asian Chorale Festival) 將於5月7日下午五點在亞凱迪亞表演藝術中心舉行,昨日各國代表團共同出席記者會,希望通過最道地的民族合唱表演,做更多的民族文化上的交流,並傳播亞洲文化到就主流。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董事會董事長林榮松表示,洛杉磯首屆亞洲合唱節是今年台美人傳統週系列活動重要的一個活動,也是第一次有別的族裔參加表演,出了台灣合唱團之外,還邀請到南加州地區最出色的合唱團,分別代表日本、韓國、菲律賓及亞美尼亞四個國家。

代表日本參加的回音大合唱團及尤加利合唱團成員將身著和服上場,展現日本民族文化;洛杉磯韓美人音樂家協會合唱團代表韓國,組成成員為居住於洛杉磯的專業音樂家及音樂愛好者。

洛杉磯菲律賓社區室內演唱團在洛杉磯社區不僅體現菲律賓傳統和民俗合唱音樂的精神,更結合民族、現代和非傳統元素,曾在洛杉磯、卡內基音樂廳和紐約市區表演音樂會中,被公認是洛杉磯最好的聲樂團之一。

亞美尼亞民謠合唱團代表洛杉磯鐘塔歌手,指揮蓋亞妮在多元的音樂領域中成功地融合了出創新性技巧,將優雅的民俗美樂將特別亮眼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洛杉磯首屆亞洲合唱節音樂總監黃令先介紹,台灣的代表團體是由揚子清指揮的「以立室內合唱團」組成,召集30個來自洛杉磯各個合唱團的菁英好手,演唱的曲目精選包括「月夜愁」、「丟丟銅仔」、「天黑黑」和「四季謠」,精選台灣早、中、現代個時期不同風格的編曲家作品;團員的服裝也以非常具有台灣特色的客家花布做為裝飾。

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王秉慎出席記者會表示,經文處支持這種通過音樂來傳播民族文化的活動,鼓勵僑胞參與,亞洲合唱節門票有二種,VIP票及100元,以及普通票10元,購票請洽詢626-307-4881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地址:3001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9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