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7年第2期 (3-02-2017)


各位敬愛的台灣會館榮譽顧問及永久會員:

台灣會館及74個社團在2月25日合辦228事件七十週年紀念會,六百多人擠滿洛僑中心,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在天英靈該可引以為慰。在洛杉磯僑教中心的 沉冤、真相、責任〞特展,將在三月五日中午結束,這次特展包含二二八事件史實中最重要的部分,以歷史文件做最直接的陳述, 很多人看了都讚嘆策展人黃惠君女士的用心。還沒有參觀的顧問及會員,請把握最後的週末,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台灣人不可不知二二八事件的真相。此外,3月4日下午一點到三點是〝綠島〞一書作者楊小娜演講會 以及3月11日中午12點的〝見證二二八座談會〞都在會館舉行,是紀念二二八事件的系列活動,歡迎參加。這次的紀念活動, 動用到很多的義工,在此特別感謝他們的辛勞。


 


 


 

辦公室及展覽室的整修已完成,讓大家耳目一新,走進會館,感覺得很清爽,有關整修的費用,上次會訊登高一呼, 榮譽顧問林富文夫婦,現任董事余崇孝夫婦,前董事許春惠女士各捐出五千元,我個人也共襄盛舉,捐出一萬元。 會館是海外台灣人共同的厝,有一個像樣的會館,可讓鄉親及來訪者留下較好的印象,捐款者的大名將會鑲在房間入口處以示感謝。

有鑑於日常生活己經脫離不了手機,而手機的功用愈來愈廣泛,年輕人用手機得心應手,非常方便,而老一輩的鄉親很想學, 但往往事倍功半,所以會館才成立這個〝手機俱樂部〞,免費入場,大家互相交換心得來學到新的東西。 時間是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天下午兩點,第一場是3月19日的〝手機功能簡介〞,由蔡漢成副董事長主持, 也歡迎各位會員提供實用的題目,以後請專家來解答,相信會讓大家的生活因手機而更加方便與生動。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林榮松敬上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