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

每年五月是美國的亞裔傳統月,台美人傳統週是由美國國會於1999年正式頒布的節日也是亞裔傳統月裡一個重要的慶祝項目,至今已有超過20年歷史。台美人傳統週是全美慶祝台灣移民成就與文化的節日,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委員會今年由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財務長黃昭竣擔任總召集人,經過新一代團隊努力籌劃2021年傳統週節目,有幸得著海內外貴人及台美人團體踴躍支持,不少精彩並富有意義的系列活動將於5月29日起跑,給台美人與主流朋友們半個月的驚喜。
台美人傳統週黃昭竣總召表示:本年度傳統週活動主軸是「承先啟後、創新突破」,有許多不同以往打破傳統第一次的創新線上活動與大家分享,首先5月29日舉辦線上開幕典禮,5月30日舉辦合線上/線下台灣烏龍茶品茗(英文),5月31日六桂宗親會線上攝影展,6月5日播放金馬獎提名紀錄片《後勁:王建明》,並邀請到陳惟揚導演跟楊明燊製作人線上對談分享經驗,特別安排神秘嘉賓線上驚喜!6月6日邀請到馳名國際台灣之光雲門舞集線上分享《十三聲》創作溯源,6月15日是台灣會館舉辦解封後的第一場現場活動台語歌風華表演(為防疫安全未開放鄉親列席,活動將在台美人傳統週臉書粉絲團線上直播)。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委員會也要特別感謝國泰銀行及洛杉磯台美商會在這22年來不間斷的支持與贊助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

副總召吳兆峯表示:「大洛杉磯傳統週園遊會」是傳統週的重頭戲之一,今年雖無法如期舉行鄉親熟悉的美食文化園遊會,但仍有「我想成為的優秀台美人」為主題的兒童創意繪畫比賽是由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委員會主辦。今年繪畫比賽將在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12:00AM 開放線上報名及投稿,直到6月7日星期一 11:59 PM 比賽結束收稿並會在6月15日於網上畫展影片方式公布結果。兒童創意繪畫比賽分為幼幼組(幼稚園),小學B組(一至三年級)還有小學A組(四至六年級),感謝皇佳商業銀行的支持,今年取消報名費,歡迎有興趣的台美家庭經由此線上報名表格連接登記參加 https://t.ly/lpYO

有別於多年來的傳統,執行副總召冉瑞宜說:今年的台美人傳統週開幕典禮因疫情緣故無法如往年由各台美社團組織協辦,但仍以行動表現海內外台灣人團結一心的精神,以多元性質的節目來宣傳台灣和台美人文化,並以專業手法整理昔日傳統週精彩活動的畫面,用回顧影片來讓外界回溫或更加認識每個台美社團所作出的貢獻。

相關活動詳情台美人傳統週臉書粉絲團(FB @TAHeritageWeek)及台灣會館網頁http://www.taiwancenter.org)洽詢。